回目录 

上一篇 下一篇

新造的人

 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”(林后五:17)
  每一个新的年头,人人都想:往事既过,今年应当重新做人了。其实,对一个基督徒来讲,这样的想法是多余的。因为每一个基督徒,都在他重生得救的阶段,已经有过这种重新做人的经验。而且这经验是不须要年年重复的。这种经验就形成了“新造的人”(a new creature)。
  “新造的人”是如何成为“新”的呢?
  首先,信的人要与基督同钉死。基督为我们完成了救赎的工夫,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不再受罪的困扰。因我们的罪都归在基督身上,我们就与基督的死相连,这样的联合,就使我们与基督发生了一种新的关系。祂被定了罪,我们却因祂而称义了。接着,信主的人在基督的生命里有了份,就与基督同享复活的生命。救赎的力量,透过圣灵的工作,就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创造(a new creature)。那就是说,原来充满罪恶的旧生命,已不再存在了,我们现今所拥有的,是主耶稣复活的新生命,我们受基督的爱激励,使我们活着不再为自己,而是为基督而活。
  “新造的人”怎样表彰出他的“新”呢?
  当一个人信了耶稣,悔改得救后,他就过着称义成圣的生活,心灵里充满了从神那里来的平安喜乐。他的言行态度都会有新的改变。凡一向与他往来的人,都会察觉到他这种转变。原来行为越坏的人,这种新的改变也越强烈。因为这是超过常人的能力所能作到的。对信主的人本身来讲,他的人生观、价值观,也与以前不同了。他行事为人的方式、要求、目标,都超过一般世人。那就是一切“都变成新的了”。称为一个新造的人,就不再具有任何部门尚未更新的。虽然我们还没有到达完全的地步,但在自己身上极大的转变,一定是很明显的,因为“旧事已过”。
  “新造的人”在什么时候成为“新”的呢?
  当人接受耶稣基督为主为救主的时候,这人就成为“新造的人”。所以凡在基督里的人,都是新造的人。最恶最坏的人成为“新造”之后,就和最有道德的人一样了。在神的眼中,凡信祂的,都是新造的人。这个“创造”也不需要等到将来,在现今的世界里已经是“新造”的了。事实上,若我们现今尚不是新造的人,不要想等到将来,离开这世界以后,再有机会“新造”。这个世界才真需要“新造的人”你已成“新造的人”了吗?
  

回目录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