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目录 

上一篇 下一篇

装    备

 我们都知道,做了基督徒应当为主传福音。但不少时候,我们想与人谈福音,却不知从何谈起,谈些什么。有时谈到中途,好象不能说服对方,反受对方的言论所胁逼。总觉自己不如别的弟兄姊妹有见证、有成就。自己在好些事奉工作上总表现得不能达到理想。为什么呢?
  使徒保罗告诉我们:神赐给我们各种不同的恩赐与能力,使我们能够事奉祂,又在人间服侍人。神这样的赐恩赐能力,“为要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体。”(弗四:11-12)
  其实“成全圣徒”应当译成“装备圣徒”(参新译本)。原来,神赐下各种恩赐是为要装备我们每一个基督徒,使我们可以承担祂所付于我们的圣工。有谁生下来就能行大事的呢?岂不是都要经过学习训练而渐渐老练起来;也可能从不少痛苦的经验而不断改正,才能达到完全的地步。看主耶稣自己的门徒,经过多少年的跟随和训练,才成为可以被神使用的使徒。当然最后,神用祂自己的灵,降在他们身上,使门徒们在已经接受的训练,加上圣灵的能力,成为完全装备好了的人才,受主差用。因此,每一位信徒都应当接受在工作事奉上的装备,同时也要领受圣灵能力的装备。凡装备好了的,就能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子,就是教会。
  “装备”这个字也译作“补满”,正如帖前三:1O“补满你们信心不足”。就好象补渔网一样(太十四:21;可一:19),把缺少或破损的地方,填补完全。或译作“挽回”,在加拉太六:1“用温柔的心,把被过犯所胜的人挽回过来”。正象哥林多教会的结党纷争,保罗要他们把过去彼此间的不是,弥补回来,达成完全的人(林后十三:11)。其实,这一种补满挽回的行动,与装备一些尚未预备好自己的人,具有类似的意义。只是装备是为“不足”的人,挽回是为“过犯”的人。
  希伯来书的作者与彼得在他们的书信的最后,为读信的弟兄姊妹祝福时,特别提到:主耶稣基督会亲自“成全你们”(来十三:21;彼前五:10)。这里的意思是指装备得完全,或说:达到完备的地步,有能力忍受苦难,有能力多行善事。使徒们很知道,信主的人在教会里,缺乏受苦行善的能力,以致不能活出坚定丰满的生活。这是基督门徒的缺憾,是要追求补满,以挽回过往的不足。若是信徒们装备了从基督那儿来的行善受苦的能力,这是祝福。希伯来书的作者及彼得,都同样重视如此的装备,使教会兴旺,使信徒们活在世间更有能力有见证。
  让我们好好省察自己,我到底在那一方面尚有不完全的地方,需要加以操练,接受装备。或者有什么地方,太过陈旧破残,需要修补挽回的。记得!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愿意赦免洗净,叫我们达到完备的地步,可以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子,荣耀归于真神。
  

回目录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