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目录 

上一篇 下一篇

磐石上的信心

 “除了我们的神,谁是磐石呢?”(诗十八:31)大卫如此称颂耶和华,因为当他受扫罗逼迫的时期,亲身经历了耶和华的拯救。他很清楚的知道,唯有建立在这块磐石上的信心,才是有根有基稳扎稳当的。
  当我们的主耶稣在世间传信息的时候,就常用比喻,把自己比作磐石,要信靠祂的人在这磐石上站得稳。使徒保罗更直接的指示我们“那磐石就是基督”(林前十:4)。并且与彼得取同样的态度来解释先知以赛亚(廿八:16)的预言,说这磐石对不信的人是绊脚石,然而“信靠祂的人,必不至于羞愧”(罗马九:33;彼前二:8)这样看来,这部一贯真理的圣经,明明告诉我们,这位主基督就是磐石。可是这磐石只对信靠祂的人,才是靠得住的。
  因为时代快速的转变,多少青年虽有很忠实很伟大的抱负,却无法达成自己的愿望。有的就东西游荡,随波逐流的,把光阴磋跎了。有的虽能出洋留学,却因着四周的限制,不得不为个人的安定而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求满足。更有人因身处异乡之地,自己渡着刻苦辛劳的日子,根本谈不上什么发展。这些人的希望是什么?他们的前程又在哪里呢?
  感谢爱我们的基督。当我们无所适从的时候,祂说祂是我们的主;当我们须要依靠的时候,祂说祂是我们的磐石。祂爱我们,祂要我们信靠祂。
  我们的经验也再三的告诉我们,当我们把自己的事交托在耶和华神的手中,并且靠祂,祂就会接着祂的旨意,祂的时间,一步步的替我们成全。我们这些尝过主恩滋味的人,可以这样见证说:当一件难处临到的时候,我们可以凭着信心,一步一步的向前行。我们的主没有在事情刚一开始,就把最后必定达成的事实启示我们。我们以为这些是可以从信心而领受的答案。但事实,要求这样的答案,就是缺乏信心的表现。我们的神并不要满足我们一时的好胜心理;却要我们按步就班的依着祂的吩咐。就象约但河的水,要等抬约柜的祭司的脚一入水,河水才分开(书三:14-17)。又象耶利哥城,要等以色列的兵士绕城到七天的第七次,才整个的倒塌下来书六章)。又象乃缦的大麻疯,要在约但河里沐浴,直到第七回才得洁净(王下五:8-14)。当我们在神里面用信心的眼光看一件难处的时候,我们也就不得不象大卫那样说“除了我们的神,谁是磐石呢?”
  是的“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”(来十一:1)这样的信心,是必须以磐石为他的基础。让我们仰望这位“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”(来十二:2)因为惟有祂是我们信心的基础,祂是我们的磐石。
  “不要怕,有我在这里,我依然在引导你,别管波浪如何汹涌,携我手,信我到底。”
  

回目录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